ID1944206447

弄丢的孩子,我还能找回来吗?

星期三下午看到一位三十多岁的男子在门口踱步,医护人员请进门了解了详细情况。他表示到自己至今不敢相信,孩子确诊了杜氏肌营养不良,求医问药五载余,用爱和坚持久求救治方法,在我们这里重拾希望

“孩子3岁前非常聪明,和其他正常孩子一样,后来他走路越来越不稳,走的时候姿势越来越怪异。。。。”

“现在孩子快9岁了,现在已经快不能走路了,上下楼,蹲起费力。。。。”

“我们都爱他,只是方式错了,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
“我想试一试,我不想放弃,他非常聪明,推荐我们过来的朋友说你们一定有办法,我和家人会全面配合调理的……”

“他的故事我能讲三天三夜……我知道这个结果背后的原因是什么,但是我没有办法……”

孩子的爸爸在首次到店调理的过程中讲了许多许多……

这个孩子,非常安静,坐在椅子上,和他尝试沟通的时候也不回答。“我们试试吧!”主任看着在父亲怀中安静的他,表情凝重地思索许久后,接下了这个被诊断为“DMD”的孩子,并同时安排客服人员5天左右对孩子进行用药回访情况,随时视频会诊免费沟通基本全程24小时监控用药,指导用药,随时观察和反馈孩子的动向并开设绿色通道进行随时关注。

初诊

面色萎黄不华,形体消瘦,上臂、肩背、大腿肌肉明显萎缩,惟膝下肌肉粗壮,然膝软无力,行走呈鸭步,摇晃不稳。易摔倒,起立艰难,步履困难,纳谷欠佳,头晕怕冷.二便调。

辨证:先天不足,后天失养,气血生化之源不充,肌肉筋脉失养

处方:健脑止萎汤;

后又通过详细的询问,更加证实了我们的判断

在DMD孩子常见严重问题中,身心是同病的。面对这样特殊的案例,益气养血,健脾补肾是治疗思路的关键点,平日里的经验告诉我们孩子成长不易,他不肯表达、眼神交流、甚至2-3年不曾苦闹过,这是对我们的考验。这种情况加大了治疗的难度

二诊

自觉体力增加,行动力增,近来摔倒次数明显减少,饮食转佳。二便自调。肌萎缩未明显见好,小腿肥大不用,系湿热下注之故,方加黄柏,以助苍术之力,再增龟板,以强益肾壮骨之功。

三诊:诸症显著好转,行走不再摔倒。步履较前有力,鸭行步态亦趋稳健,惟感上楼费力。

就这样,一周一周地看着孩子的进步:眼神灵动了、手脚不黄了、舌苔渐平了、舌面舒展了、孩子愿意表达模仿了、会偷吃了、会撒谎了、会说人讨厌了、语言从机器人模式变得有腔调有感情了,音量也从失控到正常了……我们共同见证这点点滴滴的变化,每一步都令人心生欢喜,爸爸更是看在眼里激动在心里。

c15110112081

评论